关注我们

15. 2020年8月,钟南山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钟南山一直秉承“医生不是救病.是救病人”的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政治试题 09-26

  15. 2020年8月,钟南山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钟南山一直秉承“医生不是救病.是救病人”的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材料说明( )

  ①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以正确的价值选择为基础

  ②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③个人只有在与社会的统一中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④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点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①:价值选择以价值判断为基础,故①说法错误。

  ②:钟南山一直秉承“医生不是救病.是救病人”的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体现了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故②正确。

  ③:钟南山领导撰写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体现了个人只有在与社会的统一中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故③正确。

  ④: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而不是关键点,故④不选。

  故本题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