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SM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外贸市场10余年的厨房塑料用品生产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国外市场不景气。

政治试题 09-26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SM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外贸市场10余年的厨房塑料用品生产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国外市场不景气。疫情防控期间,大量国内消费者宅在家里研究美食,不少人网购蔬菜处理器、洋葱器、切丝器,原本不起眼的内销市场一下子亮了起来。SM塑业在巩固外销市场的同时,把营销重点放在拓展内销市场上。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是国内国际两手抓、线上线下两手抓,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SM塑业有限公司是如何走出困境的。

  【答案】①洞察市场需要,调整经营战略。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运行机制。④开发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

  【解析】

  【分析】

  本题以新冠疫情下企业的经营为背景材料,考查企业的相关知识,考查学生调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获取和解读材料关键信息的能力。

  【详解】本题要求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SM塑业有限公司是如何走出困境的,需要在材料中找到该公司的具体举措,结合教材知识一一对应分析。

  公司经营成功的因素包括: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形成竞争优势、诚信经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市场等。

  结合材料信息,疫情防控期间,大量国内消费者宅在家里研究美食,形成了对相关产品的需求,SM塑业把营销重点放在拓展内销市场上,体现了洞察市场需要,调整经营战略;“国内国际两手抓”,体现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线上线下两手抓”,体现了开发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

  【点睛】知识限定明确的主观题的主要解题思路是:以所要求的知识范围为依据,到材料中寻找相关信息,并有理有据的组织答案;如果所要求的知识点用完之后仍然有重要信息没有分析,就要考虑对知识的迁移和借用。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