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 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

政治试题 09-29

  1. 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角度,说明这些成就取得的原因有

  ①确立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调动了劳动者积极性和创造性

  ②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③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④社会体障体系的完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①: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辛勤劳动的结果,①符合题意。

  ②:嫦娥四号、航母、水陆两栖飞机、北斗导航这些都是生产力成果,同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我国的分配制度也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②符合题意。

  ③: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属于社会主义经济,③错误。

  ④: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保障了人们的基本生活水平,不是提高了生活水平,④错误。

  故本题选A。

  【点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新表述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又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