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携手抗疫,我们在行动

中学生作文 05-27
写作(6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20年的二月是最寂寥的二月,冰雪锁城,花还不开。有些话我们总想表达,关于国家,关于命运,关于灾难,关于春天,关于我们……
(1)一张安静的课桌来之不易,不能只安放没有思想的头颅。  
——湖北的一位高中语文教师
(2)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只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到一个物种的灭绝,……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相关。
——《流浪地球》
(3)每个人都应该以“静”致敬那些坚守的“逆行”的英雄们。
——人民网
(4)无事小鲜肉,有事钟南山。国人的这种行为该改了。
——网络格言
(5)当悲悯的心能够不只针对人类,而能扩大涵盖一切万物生命时,才能达到最恢弘深邃的人性光辉。
 ——阿尔伯特·史怀哲
(6)《愿双黄连的“苦”能激活更多理性》
——人民日报时评标题
看了上面这些话,你有何感想感触和启发?请根据上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以其中两三句为基础确定立意,并合理引用,阐述你的观点和思考,或讲述你的故事和经历。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鲜明,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 800 字。
范文】例文
携手抗疫,我们在行动
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正由武汉蔓延开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多人明天都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现在多少白衣战土舍小家顾大家准备奔赴前线支援灾区。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觉得无聊的家,是千万个守护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回不去的家”……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天都在抨击我的心。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武汉,让全国上下紧绷神经,2020年是一个五味杂陈、特别的春节。
通过今天上午观看《在战疫中成长》和新闻中我对这个新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层的了解,病毒就好像用一个人和地球比较,微乎其微,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他一旦进入体内就好像获得了超能力,它们会挟持我们的身体细胞复制自己,让人体失去健康。它会通过空气、唾液等多种途径相互传染。更可怕的是这个狡猾的病毒可以潜伏在人体内很多天,让我们防不胜防。也正因为这样,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更加困难。
携手战疫,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赶到武汉,73岁的李兰娟院士连续加班每天只休息3小时,各地医疗志愿者飞往湖北连续作战,全国上下捐赠物资运送到湖北抗疫工作,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稳固长城。
携手战疫,我们更应该懂得国家的不易,懂得一线人员的不易,任重道远。我们首先要预防病毒,远离所有传染源,不串门不聚餐,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多吃蔬菜水果,主动做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监测。
携手战疫,我们延迟开学,但我们“宅”在家里也要像视频里一样宅出新高度,停学不听果。做好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学习和锻炼,还可以坚持自己个人爱好,比如画画、练字,游戏等来充实自己,劳逸结合,利用在家的时间和家人多沟通、交流,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相信这个特殊的假期也会有别样的趣味。
携手战疫,也给我们人类很多教训和沉思,人类在不断的破坏大自然,残忍的杀害野生动物去获取利益,导致人类感染病毒。人与自然本该和谐相处,希望人们能停止伤害保护自然界,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时,我们相聚在美丽、温暖的校园。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