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材料:《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指出,在校生应做“守护者”,粉碎谣言,关爱家庭,守护健康;应做“修行者”,即“宅其身、抱道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高考作文范文 03-07
写作
材料:《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指出,在校生应做“守护者”,粉碎谣言,关爱家庭,守护健康;应做“修行者”,即“宅其身、抱道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应做“识途者”,错峰出行、平安出行、游必有方。 
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理智中学”)同学写一篇倡议书,倡议大家“担使命游有方,宅其身抱道行”,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题目自拟,不要套作,不得抄袭,800字以上。

材料分析:(1)这是一篇针对学校发的倡议,对作者的身份也有要求必须是学生;(2)考生要明确倡议书的文体格式;(3)注意材料中出现的关键性的词语
主要立意:(1)担当使命,共患难,保一隅安康做个“守护者”
         (2)宅男、宅女抱道行做个“修行者”
         (3)错峰出行、平安出行、游必有方做个“识途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