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给自己的春天设计一个未来

高考作文范文 04-08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有人认为,精彩的人生需要设计,我们应该先想好自己要过怎样的人生,并以此确定 自己前进的路径,即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作出一种预见性的设计;也有人认为,对于人生, 与其执着于设计自己的未来,不如努力让自己拥有更多种可能,因为人生的精彩之处就在 于不确定性。对此,你怎么看?请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为“致远中学”)同学写一篇演讲稿,就“人生是 否需要设计”这一话题,谈谈你的认识与思考。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例文:
给自己的春天设计一个未来
同学们:
    你们好!我认为人生需要设计,我演讲的题目是《给自己的春天设计一个未来》。
    一个浪迹天涯的梦想,一句春暖花开的承诺,一身瘦马短剑的行袍,一场千里之外的邂逅。扬起理想的大旗,怀揣着希望上路,而我要在上路之前,把自己的行程设计到云霄深处,铺展到光的天边,给自己的春天设计一个明亮的未来。
在这一张恢宏的人生蓝图上,那个执著的梦要永远旁若无人的稳居高处,守住心的渴望,这个梦就是人生设计的精魂。大器的愚公,将自己的梦设计到天山那端,辟山开路将一代家族引向宽广世界;执著的精卫将自己的梦想设计到海的深处,一簇青枝一枚鹅卵,矢志不忘填海救父的夙愿;坚韧的徐霞客将自己的梦设计到秀美山河,一生行一路,携着高山的清风和日出的霞光,风尘仆仆却将梦想亲手点亮。
对于未来,要有美好的憧憬。要想拥有美好的未来,必须设计好奋斗的目标,然后为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拼搏。就像苍鹰,从一出生起,它们就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展翅高飞。所以它们开始不断的练习飞行,从不敢飞高到敢于尝试,终于有一天,鹰妈妈把它们领到悬崖边上,它们为了生存,只有选择奋力高飞,于是,它们成功地实现了自己搏击长空的梦想。
    为了千里之外与成功的一场邂逅,我们要设计曲折蜿蜒的行程。在设计之中要有雨露多变的四季,风云变幻的晨昏,激荡起伏的长路,还有一束光芒四射的星光。李时珍的设计,就是一生之种草采草写草,攀山走岩遍尝百草,以一部开先河的《本草纲目》完成了人生之旅;司马迁的设计,就是一生只写一部史书,忍辱负重隐忍苟活,最终以一卷荡气回肠的史家之绝唱为自己的篇章画上完美句号;玄奘的设计就是一生只取一部真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伴着青卷古灯立地成佛,一路坎坷化成一缕尘烟,包裹住芸芸众生传颂不息。
    给自己的春天设计一个未来,需要不断修正,同时要坚持不懈。只有自己才是这场设计唯一的参与者与执行者,虽无人知晓,到结束却能收获五彩人生。或许会走不少弯路,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修正。或许会疲倦于挣扎沉重,这就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巴尔扎克曾债台高筑,安徒生受尽人生冷暖,林肯曾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梵高潦倒一生用手枪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对自己设计的未来坚定不移,他们的目光淡定从容,他们的身躯倔强坚挺,最后我们不得不叹服:他们赢了。用自己的艰辛努力为自己设计了一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踏一路金风花雨,摇一路驼铃声声,采一路兰芷芳菲,唱一路高歌不倒,努力实践自己的设计,终会用成功花束在腰间打上漂亮的结,结上飞出朵朵流苏,飞出春天里最明亮的幸福!
谢谢大家。
 [审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