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英语阅读与回答问题 教案

教案设计 03-20 阅读与回答问题
阅读与回答问题
解答阅读表达题,阅读是基础,表达是关键。所以在表达时,首先要注意以下原则:
(1)在答题时,总的原则是:能简略回答,尽量简略回答。
(2)书写要规范。句子开头首字母要大写;标点符号要规范,并且要使用正确;单词拼写要正确无误;单词书写要认真。
(3)做出适当调整。在回答时,同学们应对照题目,根据需要对句子的人称、单复数、时态、语态、词性、主谓搭配等做出适当调整。
其次,审题时要注意两个方面:
(1)看清提问方式。要分清是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还是特殊疑问句。
(2)要辨别问题类型。阅读表达主要分为细节理解题、主旨大意题、信息归纳题以及开放性问答题。考生需判断五道试题属于以上哪类问题,再通过不同的阅读策略高效获取信息,从而得到答案。
 
一、细节理解题
细节理解题是原文提到了某事物、现象或理论,题干针对原文具体叙述本身发问。这类题在原文中可直接找到答案,常用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以及由who, what, where, when, why和how等引导的特殊疑问句来提问。这类题型的提问方式常为:
Do your eyes need everyday attention?
When/Where did the story happen?
Who put rubbish into different bags?
凡是针对特定事实细节的考题,其正确答案大都可以在阅读材料中找到相应的文字作为验证。回答此类问题一般采取寻读法,即先读题,然后带着问题快速阅读短文,找出与问题有关的词语或句子,再进行分析对比,找出答案。
原文:On the first day of school, our professor introduced a little old lady to us.
问题:Who did the professor introduce on the first day of school?
思路:通过审题后寻读,考生应回答:A little old lady.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