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通常情况下,将手放在左胸口的位置,能清晰感受到心脏的搏动,下列关于心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心脏的四个腔左右相通、上下分隔

生物试题 03-02
通常情况下,将手放在左胸口的位置,能清晰感受到心脏的搏动,下列关于心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心脏的四个腔左右相通、上下分隔
B. 心脏主要由肌肉组织构成
C. 心房与心室之间有防止血液倒流的瓣膜
D. 心脏在结构层次上属于器官
【答案】A
【解析】
【分析】
心脏这一器官有多种组织构成,如肌肉组织、结缔组织、上皮组织、神经组织等。心脏作为血液循环的动力器官,主要通过肌肉的收缩舒张推动血液在血管和心脏构成的封闭的管道内循环流动。
【详解】A. 心脏有4个空腔,按照位置关系,这4个腔分别叫作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心房在上,心室在下,而且左心房只和左心室相通,右心房只和右心室相通,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之间都是不相通的,故A不正确。
BD. 心脏这一器官有多种组织构成,如肌肉组织、结缔组织、上皮组织、神经组织等。心脏作为血液循环的动力器官,主要通过肌肉的收缩舒张推动血液在血管和心脏构成的封闭的管道内循环流动。构成心脏的主要是肌肉组织,故BD正确。
C心房和心室之间的房室瓣只能朝向心室开,保证了血液只能从心房流向心室,而不能倒流,故C正确。
故选:A。
【点睛】熟练掌握心脏的结构和功能是解题的关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