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变压器原线圈1 400匝,副线圈700匝并接有电阻R,当变压器工作时原、副线圈中

物理试题 04-26
7.在电工和电子技术中使用的扼流圈有两种:低频扼流圈和高频扼流圈。它们的区别在于(     )
A.低频扼流圈的自感系数较大  B.高频扼流圈的自感系数较大
C.低频扼流圈能有效地阻碍低频交变电流,但不能阻碍高频交变电流
D.高频扼流圈能有效地阻碍高频交变电流,但不能阻碍低频交变电流

8.变压器原线圈1 400匝,副线圈700匝并接有电阻R,当变压器工作时原、副线圈中(     )
A.电流频率之比为2∶1 B.输入和输出功率之比为2∶1
C.电流之比为2∶1 D.输入端和输出端电压之比为2∶1

9.一理想变压器的原、副线圈匝数之比为4∶1,若在原线圈上加u=1 410 sin 100ptV的交变电压,则在副线圈的两端用交变电压表测得的电压是(     )
A.250 V B.352.5 V C.203.8 V D.327.5 V

答案
7.A
解析:低频扼流圈不仅对低频交流电有较大的阻碍作用,对高频交流电的阻碍作用更大,相对高频扼流圈它的自感系数要大。高频扼流圈对低频交流电也有阻碍作用,只是比对高频交流电的阻碍作用要小。
8.D
9.A
解析:交变电压表测得的电压是有效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