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4所示电路中,L为电感线圈,R为灯泡,电流表内阻为零,电压表内阻无限大,

物理试题 04-26
12.分别用220 V和1 100 V的电压输电,输送电功率相同,导线材料和送电距离也相同。若要输电线路上的功率损失也相同,则所用导线的截面积之比是(     )
A.25∶1 B.5∶1 C.1∶5 D.1∶25






13.如图4所示电路中,L为电感线圈,R为灯泡,电流表内阻为零,电压表内阻无限大,交流电源u=220sin 100pt。若保持电压的有效值不变,只将电源频率改为100 Hz,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电流表示数增大 B.电流表示数不变
C.灯泡变暗 D.灯泡亮度不变

答案
12.A
解析:输电线上损失的功率为P损=I2R=()2 r,输送电功率P相同,导线材料 rl和送电距离都相同时,导线横截面积S与电压U2成反比。
13.C
解析:由交流电压的瞬时值表达式可知电源频率开始为50 Hz,当变为100 Hz时,线圈的感抗增大,则线路中电流减小,电灯消耗的电功率减小,灯泡变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