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现如今短视频APP已经成为很多人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例如抖音、

政治试题 04-28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12分)
现如今短视频APP已经成为很多人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例如抖音、好看视频、微视、快手等用户动辄上亿,为什么这些短视频APP如此火爆呢?因为这些短视频APP本身也是具备传输速度快、展示效果好、社交黏性高等因素,让这些短视频APP比起文字传播的速度更加直接高效。其次,宽带和移动流量资费下调,wifi普及率提高,社交方式、用户需求的改变。资本、创业者、媒体携手共欢,把短视频推上了内容创业的风口。随着短视频的快速发展,其遇到一系列瓶颈,如产能不匹配、盗版严重、商业模式单一等问题。如很多短视频作品泥沙俱下、良莠不齐了,它传播及时行乐、违反秩序、炫富攀比、拜金奢靡等低俗内容的非主流观念,在“审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让价值观念与思维方式受到无形冲击,甚至在跟风模仿中迷失方向、误入岐途。短视频的未来任重而道远。有人认为:“它将给我们带来满天星辰。”也有人认为:“它终将是虚火后留下的一地鸡毛。”
    运用认识论的知识并结合材料,分析不同的人对短视频发展前景有不同看法的原因。

答案
①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认识受主体状况、客体状况以及认识条件的制约。(4分)
②不同的人在知识背景、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认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存在差异。(4分)
③短视频的发展有良好的客观条件、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但是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导致不同人感受的差异性。(4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