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谈到中国抗击疫情时说,

高考作文范文 05-19
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谈到中国抗击疫情时说,时下的中国,正在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大合唱”填词谱曲,用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守护着人类幸福安康的梦想。
但也有不和谐的声音,比如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沃特斯认为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是中国给世界带来的麻烦,中国欠世界一个道歉;甚至有些国家认为中国隐瞒疫情,信息不公开,才导致他们的国家疫情泛滥。
请你以中国青年学生李德仁的身份,完成下列任务中的任意一个任务。
①给世界卫生组织写一封信,讨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所做的努力。
②给福克斯新闻台写一封读者来信,批驳沃特斯的错误观点。
③写一封公开信,驳斥有些国家对中国抗疫方面的错误言论。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审题立意]材料第一段体现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抗疫所做的努力的肯定,赞美了中国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做出的贡献,体现的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以及中国担当。材料第二段体现的是一些国家对中国抗疫的误解。从任务的角度分析,给世界卫生组织的信要体现大国担当、文化自信等;给福克斯新闻台的信,要批驳沃特斯错误的观点;公开信,要批判有些国家的错误言论,赞美中国在抗疫方面所做的贡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