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音版九年级音乐教案1.2《隐形的翅膀》

教案设计 02-11 九年级音乐

人音版九年级音乐教案1.2

  《隐形的翅膀》

  教学目标:

  1.学唱并掌握《隐形的翅膀》这首歌,感受歌曲的真挚情感;

  2.通过电影《隐形的翅膀》的故事,让学生感受信念的力量,鼓励学生勇敢面对挫折。

  教学重点:通过歌曲的学习,让学生感受?隐形的翅膀?的力量。

  教学难点:读懂歌词内藏的蕴意,挖掘?隐形的翅膀?的寓意。

  教学方法:引导法、自主学习、主动参与。

  教具:钢琴、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组织教学:

  师生问好!

  二、导入:

  课件出现一对大翅膀的图片,并轻声播放背景音乐。

  师:也许,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双翅膀,年幼时我们渴望有一双?独立?的翅膀,去挣脱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长大一点后,我们渴望有一双?追梦?的翅膀,能达到自己努力追寻的地方;苦痛时,我们渴望有一双?超越?的翅膀,能帮助自己飞过绝望,看到希望;被束缚时,我们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到达一个任由心灵翱翔的世界……你们想有一对翅膀吗?其实你们、我、我们大家都有一对翅膀。不信是吗?是真的。它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听一听下面这首歌你就明白了。三、新课教学:(一)学唱歌曲《隐形的翅膀》。

  1.初听歌曲;

  2.朗读歌词;

  3.轻声跟琴学唱歌曲;

  4.解决难点句;

  5.表演唱歌曲。

  (二)故事讲述,领悟信念这双隐形翅膀

  课件出示电影图片,配背景音乐《隐形的翅膀》伴奏。

  四、课堂小结:每个人,其实在其内心深处,都有一双翅膀,一双隐形的翅膀,它会带着我们飞向远方,飞向自己的未来。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在磨炼的过程中,我们的翅膀退化了,迷失了,甚至消逝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自信、用坚强去找回它,让它带着我们,走向更灿烂的未来。相信我,闭上双眼,展开双臂,你也拥有一双翅膀;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挣脱一切束缚,朝着自由,快乐的方向飞翔。相信我,闭上双眼,展开双臂,你也可忘记悲伤;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愿意,你可以离开伤感的阴影,朝着晴朗,蔚蓝的天空飞翔。相信我,闭上双眼,展开双臂,你也可以实现梦想;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愿意,你的双手会成为你的翅膀。

  板书设计:《隐形的翅膀》

  1=#C或D 4/4王雅君词曲

  中速稍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