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秦朝统治者搜刮天下财宝时分毫都不放过,而又挥霍无度毫不吝惜的劣行。

好词好句 01-2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秦朝统治者搜刮天下财宝时分毫都不放过,而又挥霍无度毫不吝惜的劣行。
(2)韩愈《师说》中写士大夫之族心态荒谬,以地位高低、官职大小为由不肯择师学习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孔子认为孔圉配得上“文”的谥号,原因是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奈何取之尽锱铢    用之如泥沙    位卑则足羞    官盛则近谀    敏而好学    不耻下问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注意以下易错字:锱铢、谀、耻。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