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韩愈《师说》中阐述教师作用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 (2)韩愈《师说》中阐述了在学问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之后,提出的择师的标准是“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1
补写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韩愈《师说》中阐述教师作用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
(2)韩愈《师说》中阐述了在学问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之后,提出的择师的标准是“_____,_____。”
(3)韩愈《师说》中对拜师学习有深刻的认识,认为年龄大小不是其能否为师的条件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4)杜甫在《登高》中发出:“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感慨,抒发了漂泊异乡、年老体衰的惆怅之情。
(5)《短歌行》中把贤者比喻为高空的明月的句子:“_____,_____”。
【答案】    
(1). 师者    
(2). 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3). 道之所存    
(4). 师之所存也    
(5). 吾师道也    
(6). 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    
(7). 万里悲秋常作客    
(8). 百年多病独登台    
(9). 明明如月    
(10). 何时可掇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