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江城子·己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中,表现词人梦里归乡,与妻子相见时,“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情形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1-2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江城子·己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中,表现词人梦里归乡,与妻子相见时,“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情形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2)司马迁在《屈原列传》中对《离骚》高度评价,称它兼有《国风》的“________” 和《小雅》的“________”。
(3)同是歌咏诸葛亮,杜甫《蜀相》中的“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注重他的丰功伟绩;陆游《书愤》中的“________,_________” 注重他的精神品格。
【答案】相顾无言    惟有泪千行    色而不淫    怨诽而不乱    出师一表真名世    千载谁堪伯仲间    
【解析】本题考查背诵默写名句名篇的能力。易错的字:惟,淫,诽,载。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