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依次填入画横线处的内容,最恰当的一项是( ) 一年四季,语文相伴。语文是一位画家,“_______________”,她用柔和的笔触勾勒出生机盎然的春柳图;语文是一位音乐家,

语文试题 01-15
下列依次填入画横线处的内容,最恰当的一项是(   )
一年四季,语文相伴。语文是一位画家,“_______________”,她用柔和的笔触勾勒出生机盎然的春柳图;语文是一位音乐家,“_______________”,她用轻快的旋律奏响夏季农家丰年曲;语文是一位诗人,“_______________”,她用豪放的才情吟诵秋的壮阔;语文是一位摄影家,“_______________”,她用奇妙的镜头捕捉到诗意寒冬的美好。
①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②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A. ③①②④ B. ②③④① C. ②①④③ D. ④③①②
【答案】C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理解故事内容以及语言表达连贯的能力。
文段中,由“一年四季,语文相伴”“她用柔和的笔触勾勒出生机盎然的春柳图”“她用轻快的旋律奏响夏季农家丰年曲”“她用豪放的才情吟诵秋的壮阔”“她用奇妙的镜头捕捉到诗意寒冬的美好”分析,可知,描写是按照“春夏秋冬”季节的顺叙安排的。
①夏季。由“稻花香”“蛙声”可知。
②春季。由“绿丝绦”可知。
③冬季。“千树万树梨花开”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把雪比作梨花。
④秋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出自刘禹锡的《秋词》。
故顺序应是:②①④③。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