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 站在村中心小学那几间破烂不堪的教室前(有两间的墙都倒塌了一半),感觉这里像是刚被敌机轰炸过。

语文试题 01-11
下列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 站在村中心小学那几间破烂不堪的教室前(有两间的墙都倒塌了一半),感觉这里像是刚被敌机轰炸过。
B. 一场名为“相约文博会•爱心万里行”的大型文艺晚会将在省体育中心举办,一万人将现场进行手语表演,以此倡导“爱心文化”。
C. “防治手足口病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情,”省领导在慰问患者及其他人员时说:“必须坚持生命第一的理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D. 国家有关法律文件对非法制造、贩卖、运输、持有毒品、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植物、引诱、教唆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等,都作了相应的处罚规定。
【答案】B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正确使用标点符号的能力。
A.“有两间的墙都倒塌了一半”是对“教室”的具体介绍,括号应放在“教室”后面。
C.冒号改为逗号。把别人的话当自己这句话的一部分,间接引用,不用引号。
D.“持有毒品”“植物”后面的顿号均改为逗号。
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