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网络问政要贴近民生实际,要将领导干部是否倾听网络民意、是否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作为考量其执政能力的标准。

语文试题 01-11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网络问政要贴近民生实际,要将领导干部是否倾听网络民意、是否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作为考量其执政能力的标准。
B. 受伊朗停止向欧洲出售石油消息的影响,纽约油价再次重返美桶110美元的高位,而伦敦原有油市场更是爆出了美桶128.40美元的高价。
C. 人生就像是一匹用善与恶两种纱线交错织成的布:要不是有过失的鞭挞,我们要得意忘形了;要不是有善行的庇护,我们又要完全绝望了。
D. 在胡雪岩故居修复后,成了一处“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人文景观,为杭州的文化旅游业增添了活力;然而大部分免费开放的名人故居却少人问津。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
A项,“是否……作为标椎”一面对两面搭配不当;可将“是否”去掉。 
B项,“再次”“重返”重复,删掉“再次”。
D项,主语残缺。介词“在”淹没主语,应去掉。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