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0个字。(5分)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

语文试题 01-21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0个字。(5分)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于2030年前使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富有雄心的重大宣示,既表明了中国全力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坚定意志,也彰显了中国愿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新贡献的明确态度。习近平主席的发言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多国媒体和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的国际人士认为,中国的承诺与行动将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答案】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力争在2030年前使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发言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压缩语段的能力。具体分析,这则材料共有三句话:第一句话介绍了核心事件,是主要信息。第二句介绍了宣示的内容的意义,是次要信息,第三句是国际社会对这一事件的反应和具体评价,是主要信息。据此,对主要信息进行提炼即可。另外,注意字数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