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空缺部分。 (1)《鸿门宴》表达大丈夫做事情,应当不拘小节这个意思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 (2)《沁园春 长沙》中,巧妙回答“谁主沉浮”的句子: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2
补写出空缺部分。
(1)《鸿门宴》表达大丈夫做事情,应当不拘小节这个意思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
(2)《沁园春 长沙》中,巧妙回答“谁主沉浮”的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荆轲刺秦王》“易水送别”一节中表现同仇敌忾的画面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4)《雨巷》中使用顶真手法表现“丁香姑娘”伤感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
(5)“我”与康桥离别时“化静为动,化虚为实,化无形为有形,化无声为有声”的句子是__________。
(6)总角之宴,___________________,不思其反。(《诗经·氓》)
【答案】    (1). 大行不顾细谨      (2). 大礼不辞小让      (3). 曾记否      (4). 到中流击水      (5). 浪遏飞舟      (6). 士皆瞋目      (7). 发尽上指冠      (8). 在雨中哀怨      (9). 哀怨又彷徨      (10).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11). 言笑晏晏      (12). 信誓旦旦
【解析】
【分析】
【详解】此题考核识记名篇名句的能力,此类题目一般有理解性默写和根据上下文填空两种类型。答题时注意不要出现错别字,理解性默写还要注意给出的提示,填准句子。此题属于理解性默写,注意选准句子,不要写错别字。重点注意遏、瞋、彷徨、笙箫、晏的写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