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商隐《无题》中“________,_______”两句在今天常被人们用来歌颂奉献精神的崇高和伟大。

好词好句 01-2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商隐《无题》中“________,_______”两句在今天常被人们用来歌颂奉献精神的崇高和伟大。
(2)杜牧《阿房宫赋》“______,_______”两句,简洁地勾勒了阿房宫的建筑走向。
(3)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_______”一句,是感叹时无英雄;“_______”一句,描写了佛狸祠社日的热闹场面。
【答案】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骊山北构而西折    直走咸阳    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一片神鸦社鼓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1)本题注意“蜡炬”的写法,特别注意“蜡”的写法。(2)注意“骊”“构”“折”的写法。(3)注意“英雄无觅孙仲谋处”是一句,有的版本上中间有顿号,容易认为是两句;注意“仲谋”“鸦”的写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