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荀子·劝学》中举例说,笔直的木材如果“___________”,就会弯曲到符合圆规的标准;即使再经暴晒也不会挺直,因为“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荀子·劝学》中举例说,笔直的木材如果“___________”,就会弯曲到符合圆规的标准;即使再经暴晒也不会挺直,因为“___________”。
(2)《谏太宗十思疏》中魏征认为做到十思,皇帝弹着琴垂衣拱手就能治理好天下,不用再说什么,天下人就已经都有教化了,这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
(3)苏轼在《赤壁赋》中发议论说,江水不停地流去,“___________”;月亮时圆时缺,“___________”。
【答案】�以为轮    �使之然也    鸣琴垂拱    不言而化    而未尝往也    而卒莫消长也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考生要注意如下字词:拱、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