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将下面一段文字内容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共同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在散裂中子源的研制过程中,快循环同步加速器遇到了新的技

语文试题 01-22
请将下面一段文字内容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共同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在散裂中子源的研制过程中,快循环同步加速器遇到了新的技术难题。当时,我国还没有研制过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的25赫兹交流磁铁,关键技术掌握在国外大公司手中。我国科研人员与工厂技师咬紧牙关、联合攻关,经过无数次失败后,终于研制出合格的磁铁。研发团队还提出了谐振电源的谐波补偿方法,解决了多台磁铁之间的磁场同步问题,其效果优于日本散裂中子源。不仅如此,散裂中子源的“眼睛”——中子探测器的核心技术也曾由外国掌握,经过攻关,科研人员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探测器,各项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答案】我国在散裂中子源的研制过程中攻克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的技术难题,并解决了多台磁铁之间的磁场同步问题,还自主研发了中子探测器。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本题阅读文段可知,中心对象是“散裂中子源”,文段以总分结构的方式,分别写到了我国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谐振电源的谐波补偿方法”“中子探测器”三方面的研究过程和效果。抓住了这四点,再将其组合成一段语句通顺连贯的话即可。 最后注意字数不要超出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