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杜甫《望岳》一诗用自问自答的手法,交代了泰山的地理位置与苍茫雄奇。这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3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杜甫《望岳》一诗用自问自答的手法,交代了泰山的地理位置与苍茫雄奇。这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元代散曲中常可见到互为对偶的三个句子连用,这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发展。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使用了这种形式,这三句中的后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古代诗人常用“沧海”这一意象展现宽阔胸襟,寄托忧思情怀,或抒发离情别绪。唐代诗人李商隐就写过许多这样的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①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②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③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