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90字。 7月14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全国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各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党委同

语文试题 01-22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90字。
7月14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全国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各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游恢复的消息,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而之前全国大部分的旅行社均在“休假”中的线下门店也开始满血复活。值得一提的是,在跨省游放开的同时,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也相应做了调整,旅游景区的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另外,“疫情防控管理”仍是重中之重,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答案】7月14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全国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这一消息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也相应做了调整。但“疫情防控管理”仍是重中之重。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
通过阅读材料,可以知道文段共有四句话。并且各句子的结构是“总——分”的关系,每一句都有中心句,即关键句,如:第一句交代了新闻的时间(7月14日)、事件(文旅部发布通知)以及通知的内容(全国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第二句交代了跨省游恢复的消息传出后,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第三句也交代了在跨省游放开的同时,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也相应做了调整。第四句交代了“疫情防控管理”仍是重中之重。最后,将四句话的主要内容按照逻辑关系组织成句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