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名句名篇默写 (1)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词人用“_____,_______”两句来借酒抒怀,寄情江月,排解心中的无限苦闷。

好词好句 02-09
名句名篇默写
(1)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词人用“_____,_______”两句来借酒抒怀,寄情江月,排解心中的无限苦闷。
(2)苏轼在《赤壁赋》中从侧面角度来突出箫声的悲凉与幽怨的句子是“____,_______”。
(3)在《登泰山记》中,形象地描绘日出前的气候和周围的景色的句子是“_____,______”。
(4)李煜《虞美人》中遥望金陵想象,并传达出物是人非的无限怅恨的句子是“___,______”。
【答案】    (1). 人生如梦    (2). 一尊还酹江月    (3). 舞幽壑之潜蛟    (4). 泣孤舟之嫠妇    (5). 大雪扬积雪击面    (6). 亭东自足下皆云漫    (7). 雕栏玉砌应犹在    (8). 只是朱颜改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有:“尊”“酹”“幽壑”“潜”“泣”“嫠”“扬”“击”“漫”“砌”“颜”。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