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在《劝学》中,荀子指出“ , ”,皆因心思浮躁,以此告诫世人学习务必专心。 (2)在《茅屋为

好词好句 03-1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在《劝学》中,荀子指出“                  ,                    ”,皆因心思浮躁,以此告诫世人学习务必专心。
(2)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杜甫用“                  ,                    ”两句写出了自己面对群童“抱茅入竹”时的无可奈何。
(3)在《赤壁赋》中,苏轼与客在赤壁之下泛舟,由眼前的景色联想到曹操《短酸行》中的诗句:“                  ,                    ”

答案
(1)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2)唇焦口燥呼不得,归来倚杖自叹息。(3)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