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1~22题。 民间有种说法,有外伤不能吃酱油,否则伤口会变黑。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请爱吃酱油的小伙伴放心,① 因为普油不是光敏感食物,并没有增加光敏感的功能。

好词好句 03-18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1~22题。
民间有种说法,有外伤不能吃酱油,否则伤口会变黑。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请爱吃酱油的小伙伴放心,①         因为普油不是光敏感食物,并没有增加光敏感的功能。它无法促进黑色素细胞的合成、运输、分解,也就不会引起皮肤的色素沉着。
那么,②   ?受伤后新生的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当紫外线照射到上面,它会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以酪氨酸为材料生成黑色素,从而导致浅表创面愈合后的黑色素沉着,于是伤口就变黑了。最后提醒大家,③      ,应尽快采取措施来消除炎症,避免感染。伤口一旦发生感染,会严重破坏皮肤的真皮层,并导致肉芽组织增生,从而大大提高色素沉着的概率。
21.在上文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9个字。(5分)
22.请根据上面材料,就“如何预防伤口的色素沉着”给出三点提醒。要求:使用否定句,每句不超过10个字。(6分)

答案
21.参考答案
    ①有外伤也可以吃酱油(或:酱油不会使伤口变黑)(2分)
    ②伤口是如何变黑的(2分)
    ③如果有外伤(1分)
    22.参考答案
    ①不要食用光敏感食物(2分)
    ②尽量不要接触紫外线(2分)
    ③不要让伤口发生感染(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