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决定DNA分子具有特异性因素是 A. 两条长链上的脱氧核苷酸与磷酸的交替排列的顺序是稳定不变的

生物试题 05-22
决定DNA分子具有特异性因素是
A. 两条长链上的脱氧核苷酸与磷酸的交替排列的顺序是稳定不变的
B. 严格的碱基互补配对原则
C. 构成DNA分子的脱氧核苷酸只有四种
D. 每个DNA分子都有特定的碱基排列顺序
【答案】D
【解析】
【分析】
DNA分子的多样性主要表现为构成DNA分子的四种脱氧核苷酸的数量和排列顺序;特异性主要表现为每个DNA分子都有特定的碱基序列。
【详解】两条长链上的脱氧核糖与磷酸的交替排列顺序是稳定不变的,说明DNA分子的稳定性,A不符合题意;DNA分子的两条链严格的遵循碱基互补配对原则,说明DNA分子的稳定性,B不符合题意;每种DNA分子的脱氧核苷酸都有四种,说明生物界具有统一性,C不符合题意;DNA分子的遗传信息存储在碱基对的排列顺序中,而每个DNA分子都有特定的碱基排列顺序,说明DNA分子具有特异性,D符合题意。
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