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短文改错Last year, our city called on the citizens to sort and recycle rubbish, but I became a volunteer

英语试题 08-13

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假定英语课上老师要求同桌之间交换修改作文,请你修改你同桌写的以下作文。文中 共有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每处错误仅涉及一个单词的增加、删除或修改。
增加:在缺词处加一个漏字符号(∧),并在其下面写出该加的词。
删除:把多余的词用斜线(\)划掉。
修改:在错的词下划一横线,并在该词下面写出修改后的词。
注意:1.每处错误及其修改均仅限一词;
2.只允许修改10处,多者(从第11处起)不计分。
Last year, our city called on the citizens to sort and recycle rubbish, but I became a volunteer in my neighbourhood. After dinner, I got to the place that different rubbish should be thrown into different bin. Then came an old lady, carrying a bag of kitchen waste with plastic bottles in them. I helped her pick out of the recyclable bottles with patient. After that, more people came and I show them how to classify the rubbish mixing in their bags. When the kitchen waste was taken away, I finished my job. Although tired, I felt happily and went home with strong sense of achievement.
【答案】
【解析】
分析】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讲述了作者作为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虽然很累,但作者感到很开心,参与志愿者活动使作者获得了强烈的成就感。
【详解】1.考查连词。句意:去年,我们的城市呼吁市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回收,然后我成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but前后的内容在逻辑上可以是承接关系,因此but改成and;也可以理解成为因果关系,因此but改成so。故将but改为and或so。
2.考查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句意:晚餐后,我到达了将不同垃圾倒入不同垃圾箱的地方。分析句子结构可知,place是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它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应使用where引导定语从句。故将that改为where。
3.考查名词的数。句意:晚餐后,我到达了将不同垃圾倒入不同垃圾箱的地方。different修饰可数名词bin,bin要使用复数形式。故将bin改为bins。
4.考查人称代词。句意:那时有一位老人,提着一袋厨房垃圾,里面装有塑料瓶。指代前面的a bag应该使用it。故将them改为it。
5.考查固定短语。句意:我和她一起帮助她从可回收瓶中挑选出来。pick out这个固定短语可直接接宾语bottles。故将of去掉。
6.考查名词。句意:我耐心地帮助她挑选可回收的瓶子。介词with后接名词作宾语,patient的名词是patience。故将patient 改为patience。
7.考查时态。句意:之后,更多的人来了,我向他们展示了如何对袋中的混合垃圾进行分类。and前后的谓语动词在时态要保持一致,因此show应使用一般过去时showed。故将 show改为showed。
8.考查过去分词。句意:之后,更多的人来了,我向他们展示了如何对袋中的混合垃圾进行分类。rubbish承受mix的动作,应使用mix的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修饰rubbish。故将mix 改为mixed。
9.考查形容词作表语。句意:虽然很累,但我感到很开心,带着强烈的成就感回到家。feel为联系动词,后接形容词作表语。故将happily改为happy。
10.考查冠词。句意:虽然很累,但我感到很开心,带着强烈的成就感回到家。此处为泛指意义,a/an… sense of achievement:一种……成就感。strong为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其前使用不定冠词a。故在strong前加a。
【点睛】抓住定语从句“三要素”是学好定语从句的关键。构成定语从句的三个要素是先行词、引导词及从句其它内容。在具体分析时,有三个步骤:一找先行词,二判断先行词在从句中充当成份,三确定引导词。第2小题考查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句意:晚餐后,我到达了将不同垃圾倒入不同垃圾箱的地方。分析句子结构可知,place是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它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应使用where引导定语从句。故将that改为wher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