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根据下面的情景,续写内容,不超过80字。 2020年,一场疫情影响了全中国,一时间几乎所有人紧闭门窗,停住步伐,但也有人选择逆流而上,这就是英雄的模样。但英雄,从不只一个模样……

语文试题 06-10

  根据下面的情景,续写内容,不超过80字。

  2020年,一场疫情影响了全中国,一时间几乎所有人紧闭门窗,停住步伐,但也有人选择逆流而上,这就是英雄的模样。但英雄,从不只一个模样……

  【答案】有国士无双,更有铁甲万千,他们深知前路凶险,仍不问归途,他们是英雄。每一个奔波在路上,转运指挥的人,他们是英雄。坚守平凡岗位,他们默默奉献,责无旁贷,他们是英雄。隔离在家,听从指挥,他们顾全大局,不怀侥幸心理,他们是英雄。即便身染病毒,仍坚持和病魔斗争的人,他们是英雄……此诚危急,万千中华儿女挺身而出,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主角,英雄,从不只一种模样。

  【解析】

  给出的中心句是“但英雄,从不只一个模样”,据此可以分别阐述不同的英雄模样,可以是院士,专家;也可以是医生护士;可以是普通民众;也可以是名人等等,分别例举他们的行为,把他们定义为英雄,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可以美化句子,注意字数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