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诗经•卫风•氓》用比兴句唤起人丰富的联想,“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7-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诗经•卫风•氓》用比兴句唤起人丰富的联想,“____________” “_________”两句分别用桑叶比喻女子容颜的润泽和衰老,富于生活气息,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2)《劝学》开篇表达“学无止境”观点的一句是“______”;认为只有做到“_________”,才能够智慧明达,且行为无过失。
(3)陆游《游山西村》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在一片欢庆声中,春季祭祀土地神的日子临近,村民们衣着朴素,古时习尚传承至今。

答案
(1)其叶沃若 其黄而陨(2)学不可以已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
(3)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