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当疫情来临时,面对生与死,数十万“白衣战士”挺身而出,逆行而战,令人敬佩。

语文试题 07-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当疫情来临时,面对生与死,数十万“白衣战士”挺身而出,逆行而战,令人敬佩。他们的选择如《孟子·鱼我所欲也》一文所说的:生命是我所追求的,大义也是我所追求的,当“          ,       。”
(2)在庄子的《逍遥游》中,作者面对深邃的蓝天,连续发出“          ?         ?”两个疑问,引发了对宇宙的思考。
(3)同样是描写赤壁附近的长江水,苏轼在《赤壁赋》中用“            ”一句描写月出之后雾气笼罩江水的景象,而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一句,苏轼则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描写出江水的汹涌。

答案
(1) 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2)其正色邪 其远而无所至极邪
(3)白露横江 卷起千堆雪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