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送东阳马生序》中表明作者“趋百里外”求学原因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用“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2-1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送东阳马生序》中表明作者“趋百里外”求学原因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用“__________”一句表示蜀地与秦地之间少有往来的情形,用“____________”进一步表明蜀地与秦地之间没有人可以通行的 道路。
(3)屈原的《离骚》中,“____________”一句与“不忘初心”表达的情怀相同,“_____________”一句点明作者坚信自己纯洁的品质并没有亏损。

答案
益慕圣贤之道     又患无硕师名人与游    不与秦塞通人烟    
西当太白有鸟道    退将复修吾初服    唯昭质其犹未亏
 (注意如下字词:慕、患、硕、塞、初、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