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A.专家指出,由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均没有特效药,因此要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等健康习惯,切忌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语文试题 03-10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A.专家指出,由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均没有特效药,因此要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等健康习惯,切忌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B.一花独放不是春,为了让每一户贫困户都稳定脱贫长久致富,王书记针对本村资源优势和村内劳动力不足,提出了“发展庭院经济”的方案。
C.在国内部分乳品制造企业曝出诚信危机之后,豆奶作为替代品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相关行业发展前景的关注。
D.广大考古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既要着眼当下,又要谋划长远,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传承好、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

答案
C (A.不合逻辑,“切忌生熟食物分开”,应为“切记”; B.成分残缺,在“不足”后加上“的现状”;D.语序不当,应为“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