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公信力是政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它是政府行政能力的客观结果,也是人

政治试题 04-29
公信力是政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它是政府行政能力的客观结果,也是人民群众对政府的评价,反映着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下列措施能有效提高某市政府公信力的是
①市城市规划建设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市民广场绿色工程建设
②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共商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计
③政府各部门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市场竞争主体角色
④政府各职能部门按《行政许可法》规定,继续推进审批方式改革。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符合题意,市城市规划建设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市民广场绿色工程建设,有助于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所以能够提高政府公信力;
②不合题意,选项的主体是党;
③表述错误,政府不是市场竞争的主体;
④符合题意,政府职能部门按法规办事,有助于树立政府公信力。
故选B。
【点睛】从政府权力行使环节的角度,政府应怎样增强政府权威
1,政府权力的行使包括决策、执行、监督等环节。
2,政府必须审慎行使权力,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减少决策的失误,政府要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政府在决策时要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依法决策。
3,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依宪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克服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4,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规范政府及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