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共产党要更好地坚持人民立场,必须融人思想里,落到行动上,努力实现

政治试题 04-29
中国共产党要更好地坚持人民立场,必须融人思想里,落到行动上,努力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的有机统一。对此,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①内化于心一—加强思想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和执政想念
②外化于行—提高行政效率,努力使党的各顾变作经得超人民的检验
③固化于制-——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党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服务
④坚持人民立场——将群众诉求作为风向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党的宗旨,执政理念。①:加强思想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和执政理念,有利于中国共产党把更好地坚持人民立场内化于心,①正确。
②:提高行政效率涉及的行为主体是政府,而题干涉及的行为主体是党,②错误。
③: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③错误。
④:将群众诉求作为风向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坚持人民立场,④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B。
【点睛】本题属于组合选择题,可采用以下方法解答:1.排除法。就是对照题干的规定性,先找出错项,再找出与题意不符或者与题意无关的选项,依次排除错项、与题意不符或者与题意无关的选项的方法,本题可排除②③。2.代入法。就是在弄清题干要求的前提下,先从参与组合次数最多的选项人手,对其正误进行分析判断,然后代入,从而排除错误选项的方法。3.组合法。即以题干的要求为标准,先审视所列的各项,判断出很有把握的正确选项,然后将正确选项组合,再到题肢中寻觅答案的方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