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愿君慎其独,看尽长安花

高考作文范文 02-04
愿君慎其独,看尽长安花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言:“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从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疑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赋,不是教育,也不是商智商,而是自律。”此言无差。
自律,使君如她般:气度非风,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个人梦想。
著名豫剧演员马金凤老师曾经说道:“我很想知道葡萄酒是什么滋味,回我还是不能喝。”为了保护噪子,以更好的状态展现在现众面前,她一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她的成功固然和她的勤奋与天赋密不可分,可成功的背后有一种“自律”的暗箭在“逼迫”她这样做。于是她成功了,她的个人梦实现了,她扬着“自律”这面旗帜,“直挂云帆济海沧海”!她那令“东船西舫悄无言”的念唱声,不正是自律的旋律?
自律,使君如他般:沉着冷静,有着“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乐观豁达。
在《中国诗词大会》中平平无奇的外卖小哥雷海为,在人才济济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一时火爆朋友围。他送外卖时背诗,等接单时背诗,就连回到宿合里,舍友们都在闲聊琐事时,他还在背诗。这便是自律,纵有疾风起,君子慎其独。乔布斯道“自由源于自信,自信源于自律”,是啊,无论雷海为在赛场上遇到的是无名之辈还是清北才子,他总用微笑,用他那自信,用他多年的自律来击溃对手。面对每天枯燥的生活,雷海为并没有发出“独自怎生得黑”的哀怨,而是手握“自律”的利刃,“一蓑烟雨任平生”。
自律,使君如他们般:掌据命运巨轮的方向盘,驶向成功的对岸!
“衡量一个人力量的大小,应看他的自制力如何。"因新冠疫情在家的我们,因自律能力的不同,有人逆流面上,占据高地,有的人却已被冲刷到末流。在这残酷的高中学习中,自律无疑成为我们成功的关键,那些成功的人,他们靠的就是自律,在我们流浸在游戏的世界里无法自拨,美名曰“休闲一会儿,娱乐片刻”时,他们靠着自律认真上网课,在我们与同学们嬉笑打闹还不知悔改时,他们靠着自律“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闲书“,于是,他们拥有成功的资本,看,那海上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巨轮,不正是自律者在掌舵吗?
诸君,莫再为“多歧路,今安在”而发愁,若我们手握“天知、神知、我知、子知”的自律密钥,慎独慎微,定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