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月下飞天镜,________________。(李白《渡荆门送别》) (2)王绩《野望》中,写诗人在现实中孤独无依,追古伤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17
(1)月下飞天镜,________________。(李白《渡荆门送别》)
(2)王绩《野望》中,写诗人在现实中孤独无依,追古伤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崔颢《黄鹤楼》中以写景出名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赠从弟(其二)》中突出松柏傲雪凌霜的美好品格,表达作者对堂弟寄寓了无限期望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云生结海楼   (2)相顾无相识,    长歌怀采薇    (3)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4)岂不罹凝寒?  松柏有本性
【解析】
【详解】默写题作答时,一是要透彻理解诗文的内容;二是要认真审题,找出符合题意的诗文句子;三是答题内容要准确,做到不添字、不漏字、不写错字。本题中的“薇、鹦、鹉、罹”等字词容易写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