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自宋元开始,以士大夫阶层为画家主流的文人画兴起。中国画建立起以笔墨气韵作为核心的审美体系

好词好句 05-31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一19题。
    中国自宋元开始,以士大夫阶层为画家主流的文人画兴起。中国画建立起以笔墨气韵作为核心的审美体系,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极完备。颜料相对于笔墨而言地位下降,因此颜料的研制也逐渐     ,以岩彩为主的作画技法仅保留于民间画工手中,许多材料与技法业已失传。而日本却在保留中国画传统颜料的基础上,研制出人工合成颜料。
    20世纪80年代,在中日文化交流中,日本岩彩画璀璨的画面效果、精致的画材和复杂的制作技法让中国画家     。随后,一些中国画家陆续赴日     ,学习这一失传千年的绘画技艺。(      )。中国文化部多次组织举办岩彩画高研班和岩彩画展。在中日文化交流中,日本不少岩彩画家怀着对中国人民、中国文化的深厚感情,如日本现代美术界被称为“三座大山”的东山魁夷、平山郁夫、加山又造,都     地推动岩彩艺术的交流和发展。
17、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中国画建立起以笔墨气韵为核心的审美体系,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极完备。
    B.中国画建立起的以笔墨气韵为核心的审美体系,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极完备。
    C.中国画建立起以笔墨气韵作为核心的审美体系,这一体系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极完备。
    D.中国画建立起围绕笔墨气韵为核心的审美体系,这一体系经过上千年的发展已极完备。
18、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蜕化  面目一新  考察  全力以赴
  B.蜕化  耳目一新  考查  全力以赴  
  C.退化  耳目一新  考察  不遗余力
  D.退化  面目一新  考查  不遗余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