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         ,阴阳割昏晓。 (杜甫《望岳》)

好词好句 06-05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
(1)         ,阴阳割昏晓。 (杜甫《望岳》)  
(2)         ,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3) 汩余若将不及兮,        。 (屈原《离骚》)  
(4)         ,而后乃今将图南。 (庄子《逍遥游》)  
(5)         ,潦倒新停浊酒杯。 (杜甫《登高》)  
(6)         ,凌万顷之茫然。 (苏轼《赤壁赋》)  
(7) 踏遍青山人未老,        。 (毛泽东《清平乐·会昌》)  
(8)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        ,欲罢不能。 (《论语·子罕》) 

答案
(1) 造化钟神秀 (2) 入则无法家拂士 (3) 恐年岁之不吾与 (4) 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 (5) 艰难苦恨繁霜鬓 (6) 纵一苇之所如 (7) 风景这边独好 (8) 约我以礼(8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