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这篇短文,在横线上填写结论性的句子(不超过30字) (4分) 辛弃疾以杰出的爱国词,在我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其传世词600多首,抒发爱国情怀的作品占三分之二以上,数量之大,自有“词”这种

好词好句 01-20
阅读下面这篇短文,在横线上填写结论性的句子(不超过30字) (4分)
辛弃疾以杰出的爱国词,在我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其传世词600多首,抒发爱国情怀的作品占三分之二以上,数量之大,自有“词”这种诗体以来,1400年间,尚无人能望其项背。 
爱国是辛词一大主题。生态则是辛词的又一大主题。一册稼轩词,展卷读去,从卷首到卷尾,满纸山川之美、草木之秀,让人目不睱接,间以风雨之声、虫鸟之鸣,令人心动神驰。其中还有词人与青山的深情对视,与苍松的幽默调侃,与鸥莺的真诚结盟,更有对白莺的生态建议,让人的心灵情怀,受到难得的洗礼和升华。辛弃疾的生态词,是我们尤其应该珍惜的人文精华。__________
答案:辛弃疾是我国伟大的爱国词人,也是杰出的生态词人。
解析:辛弃疾是我国最伟大的爱国词人,也是我国最伟大的生态词人。个语段写辛弃疾对生态词的贡献。因此,我们就可以整体把握文意,概括出结论性的句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