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劝学》中,“ , ”,通过“木”与“金”的变化来进一步说明客观事物经过人工改造,可以改变原来的状况。

好词好句 03-1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劝学》中,“             ,              ”,通过“木”与“金”的变化来进一步说明客观事物经过人工改造,可以改变原来的状况。
(2)李白的《蜀道难》中,“            ,             ”两句写飞湍、瀑流、悬崖、转石,配合着万壑雷鸣的音响,飞快地从眼前闪过,惊险万状。
(3)《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凡事宜多征询侍中、侍郎的意见,并陈述了这样做的效果。表现这效果的两句是:“                  ,                  ”。

答案
 (1)(故)木受绳则直 金就砺则利
(2)飞湍瀑流争喧豗 砯崖转石万壑雷
(3)必能裨补阙漏 有所广益(每空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