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感慨,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刘裕住过的地方如今却变成了“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3-3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感慨,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刘裕住过的地方如今却变成了“______,______”。
(2)《赤壁赋》中,苏轼以“_____,_____”两句,告诉我们获得快乐其自然美景当作无穷无尽的资源,与朋友一同享用。
(3)《师说》一文,论证思路严密,语言简洁生动,“                    ,                    ”两句简练地概括出了“士大夫之族”耻于从师的荒谬心态。

答案
(1)斜阳草树; 寻常巷陌
(2)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3)位卑则足羞,官盛则近谀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