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2018年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闭幕式上,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从雅加达“手中”接过了亚运旗帜,并在闭幕式最后

好词好句 03-30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2018年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闭幕式上,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从雅加达“手中”接过了亚运旗帜,并在闭幕式最后环节献上了“杭州8分钟”文艺表演,为杭州亚运会奏响了开篇。(  ),琵琶、笛子、飞檐、青瓷……无一不散发出江南风韵和中国气息;演出的后半部分则_____,一改温婉江南的特色,以酷炫为主色调,充满了运动性、活力感和生命力的现代气息。这里大量采用了电子音色、摇滚曲风和各种打击乐,在西方交响乐的衬底之下,显示了杭州多元文化和大同世界在音乐方面的一次激情迸发的融合。由易烊千玺与杭州本土优秀青年歌手组合共同演绎的《向往》,在充满现代音乐的曲调当中,又插入了《春江花月夜》的曲调,展示了杭州青年热爱运动、阳光的特质。在表演的最后阶段,马云和孙杨先后上场,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了邀请﹣﹣杭州欢迎你。
此次演出中____地运用了高科技舞台创意作品“智能舞屏”,它可以根据需求运动,给观众带来巨大的震撼,此外,人们还利用3D全息投影技术,营造出荷叶、西湖之水等____的场景,带领观众进入虚实融合的双重空间,令人______.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既体现了科技引领杭州成为一座智能城市,也充分发挥了舞美的作用
17、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伴随着悠扬的曲调,舞者在场地上翩翩起舞,古画一般
B.舞者在悠扬曲调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场景如同古画一般
C.伴随着悠扬的曲调,舞者在古画一般的场景中翩翩起舞
D.在古画一般的场景中,舞者伴随着悠扬的曲调翩翩起舞
18、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别有洞天 前所未有 完美无缺 拍手称快
B.别开生面 前所未有 精美绝伦 拍案叫绝
C.别有洞天 首屈一指 精美绝伦 拍手称快
D.别开生面 首屈一指 完美无缺 拍案叫绝
19.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既表明杭州是一座引领科技的智能城市,也充分发挥了舞美的作用。
B.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既充分发挥了舞美的作用,也体现了杭州是一座引领科技的智能城市。
C.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既体现了杭州是一座引领科技的智能城市,也充分发挥了舞美的作用。
D.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既充分发挥了舞美的作用,也表现了科技引领杭州成为一座智能城市。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