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五四运动后,“劳工神圣”“与劳工为伍”逐渐成了当时先进知识分子发自内心的呼唤,他们脱下学生装,穿上粗布衣,到工人群众中去。这一行动(  )

历史试题 09-28

  7.(2020·河北唐山高三期末·29)五四运动后,“劳工神圣”“与劳工为伍”逐渐成了当时先进知识分子发自内心的呼唤,他们脱下学生装,穿上粗布衣,到工人群众中去。这一行动(  )

  A.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

  B.极大提高了知识分子的社会地位

  C.使工农群众的阶级觉悟得到提升

  D.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

  【答案】A

  【解析】材料中知识分子的行动,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在工人群众中的传播,促进工人阶级觉悟的提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故选A项;知识分子社会地位的提高,体现在知识分子阶层在全社会的威望等方面,材料信息与此无关,排除B项;据材料“劳工神圣”“与劳工为伍”“到工人群众中去”可知,知识分子的行动主要针对工人,并不会使农民阶级觉悟得到提升,排除C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的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材料信息与此无关,排除D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