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的文段进行压缩。2020年3月,上海市各影院积极组织复工前防疫演练,以最佳状态面向观众,为观众创造安全、安心的观影环境。

语文试题 09-28

  请对下面的文段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字。

  2020年3月,上海市各影院积极组织复工前防疫演练,以最佳状态面向观众,为观众创造安全、安心的观影环境。为复工,各影院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许久。据浦东的一位影院经理回想,他们从疫情发生以来启动各项防疫措施,当时甚至没想到电影院会关门。疫情严重的春节期间,也想着复工应该是很快的事情,为了保证节后开业,影院顶着高价抢购口罩、消毒液和体温枪。各区主管部门、各院线、行业协会目前也在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

  【答案】2020年3月上海影院积极组织复工防疫演练。有影院自疫情发生便准备防疫措施。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压缩语段的能力。

  这是一段新闻类材料,通过对文段的阅读及理解,可以分析出文段一共说了三层意思:第一层也就是第一句话,此句概括性极强,是总起句,其意思是说“2020年3月,上海各影院为复影作防疫演练”;第二层是第二、三句话,属于事实典例,举例说明防疫演练的一些具体做法;第三层是最后一句话,是说与影院相关联的其他部门为此采取的措施。划分好文段的层次,然后提炼各层的要点,再分别连缀成单句即可。

  【点睛】解答本类题先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层次,抓住关键语句,特别是首尾句的叙述,在此基础上概括文意,注意字数限制;要审清题干要求和限制性信息,要结合文体选用筛选方法和技巧,要尽量用主谓句表达(有特殊要求除外),最后注意精炼语言。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