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诗经•卫风•氓》中,写女主人公的家人不理解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9-22

  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诗经•卫风•氓》中,写女主人公的家人不理解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赤壁赋》中告诉我们别人的东西虽小也不能占有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不吸取经验教训让人痛惜,正如杜牧《阿房宫赋》中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兄弟不知(2). 咥其笑矣(3). 苟非吾之所有(4). 虽一毫而莫取(5). 后人哀之而不鉴之(6). 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名句默写的能力。

  易错字有:咥,苟,毫,哀,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