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据最新报道,国内某女大学生感染了“网红细菌”——MRSA,该细菌对26种抗生素都毫无反应

生物试题 05-19
据最新报道,国内某女大学生感染了“网红细菌”——MRSA,该细菌对26种抗生素都毫无反应,患者经医院抢救21天,最终脱离危险。关于MRSA叙述正确的是
A. 网红细菌遗传物质主要分布在染色体上
B. 可根据细菌细胞膜的通透性判断细菌的存活情况
C. 网红细菌是滥用抗生素造成的细菌的抗药性变异
D. 网红细菌与动物细胞相比最大的区别是细菌有细胞壁
【答案】B
【解析】
【分析】
原核细胞与真核细胞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原核细胞没有被核膜包被的成形的细胞核,即原核细胞没有核膜、核仁和染色体,但原核细胞含有核糖体、细胞膜、细胞质结构,也含有核酸和蛋白质等物质。
【详解】网红细菌属于原核生物,细胞中没有染色体,A错误;活细胞的细胞膜具有选择透过性,而死细胞的细胞膜丧失选择透过性,因此可根据细菌细胞膜的通透性判断细菌的存活情况,B正确;网红细菌抗药性变异不是滥用抗生素导致的,抗生素只是对网红细菌抗药性变异进行了选择,C错误;网红细菌与动物细胞相比最大的区别是细菌没有核膜包被的成形的细胞核,D错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